返回顶部

放弃高薪工作,她选择和老人们在一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0:01: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文/图  

放弃高薪工作,她选择和老人们在一起

——走近隆昌县龙市镇中心敬老院副院长林文慧

为老人整理被子

在隆昌县龙市镇中心敬老院,说起林文慧,院里的老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林副院长为了照顾我们,两次放弃了更好的工作,有她在,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为老人服务,她放弃高薪

“我们敬老院有110名老人,其中女性有7名,男性占绝大多数。”今年51岁的林文慧原先在龙市镇一家玻璃厂当质检员,收入可观。她还是当地有名的好人,拥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善心”,常常帮助同事,看到可怜或者有困难的人,都会毫不吝惜地给钱、给物。

“既然你这么有爱心,又愿意帮助别人,我给你找了一份做好事还有工资拿的工作,但工资每月只有500多元,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林文慧的丈夫,在得知龙市镇中心敬老院需要一位热心、善良、敬老爱老的管理人员后,认为林文慧很适合,就急急忙忙跑回家告诉了她,没想到林文慧当即就心动了。

“为什么要舍弃收入不错的工作,去做一个劳心劳力、工资低的苦差事呢?”常常有人不理解她的做法。“这些老人无儿无女,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他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我们要孝敬老人。 ”林文慧这样回答。

2011年2月,林文慧来到龙市镇中心敬老院工作,一干就是6年,2000多个日夜,她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爱老、敬老的事业中,无怨无悔。

■照顾老人,她不遗余力

上任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老人亲切交谈,一一摸清老人的生活习惯和脾气性格,针对每位老人的性格合理安排他们的生活。

老人们的饮食健康,林文慧一直放在心上。为了让他们吃得营养,她时常交代食堂工作人员在饭菜上下功夫。今天吃麻婆豆腐,明天就添个回锅肉;青菜萝卜嫌清淡,就换个口味吃红烧排骨;油腻的吃久了,就做碗清汤面。

现在,林文慧对于住在敬老院里的110位老人,每一位的脾气秉性、生活习惯,都了解得非常清楚,哪位老人爱吃酸味、哪位老人喜好辣味,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平时,她还对院内老人、病人、残疾人细心观察,谁的降压药吃完了,谁的食欲不好,谁的情绪有些反常……她都时刻注意。

为了早日走进老人心里,几乎每一个节日,甚至是春节,林文慧都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为了让这些孤寡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八九,她就和员工们忙活着包饺子,大年三十,她和员工们一起为老人做饭做菜,陪他们聊天。

“逢年过节小林总陪着我们,除夕还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敬老院67岁的王大爷说,“我觉得敬老院比家里还温馨。”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