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社区大学送健康到黄棚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52: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安安  

讲座现场

近日,内江社区大学以健康知识讲座的形式,走进东兴区中山镇黄棚村,开展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吸引了该村党员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正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请问大家都知道什么是“德耀甜城·践行十爱”吗?”在讲座开始前,此次讲座特邀讲师雷静首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随后,她详细阐述了“德耀甜城·践行十爱”的背景、内容及意义。

“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去爱党、爱国、爱家庭、爱社会,才能实现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雷静以“关心自己才有健康的你”为主题,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4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健康膳食搭配及健康生活小常识。

村民杨成海今年80岁,身体健康、硬朗。他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健康“秘诀”:早睡早起,吃绿色健康食品,饮食清淡多劳动。

“今天的健康讲座是文化扶贫的一项内容,通过讲解健康知识,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文明新风,呈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黄棚村“第一书记”曾建说。

为基本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非贫困村、产业结构不合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选派全覆盖,我市启动实施了“千名第一书记”选派计划,从市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中增派了586名村“第一书记”。而曾建就是内江社区大学选派的其中一名“第一书记”。

虽然黄棚村不是贫困村,但仍有贫困户。为此,内江社区大学与黄棚村结成帮扶对子,力争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生活。

曾建来到黄棚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村里的41户贫困户进行了逐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等情况。笔者在曾建的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看到,上面记录着每一户贫困户的名字、年龄、家庭状况及致贫原因等详细情况。

发展种养业、劳务输出……来到黄棚村的1个多月时间里,曾建的脑海里已经有了初步规划,他将按照文化扶贫、经济扶贫、项目扶贫等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引导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我会尽力配合‘第一书记’做好扶贫工作,齐心协力把黄棚村建设得越来越漂亮,让村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黄棚村党支部书记喻翔希望内江社区大学以后能够带来更多的健康文化活动,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安安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