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一季度典型人物袁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6: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爱健康,让更多人享受运动的快乐

——走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一季度典型人物袁军

袁军在柔力球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日前,当55岁的袁军得知自己被评选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一季度“爱健康”典型人物时,难抑心中的激动之情。热爱体育运动,追求健康生活,这是袁军数十年来的生活写照。就是这平凡而又可贵的坚持,让袁军不仅拥有健康的体魄,更让他成为了众人学习的榜样。

因为热爱,他在部队与体育运动结缘

初见袁军时,他穿一身运动服,步伐矫健。打招呼的瞬间,爽朗之气便从声音中流露出来。

“我的父亲是内江人,我生在东北,十多岁去内蒙古当兵。”提起三十多年前的旧事,袁军依然记忆深刻。因为,那是他与体育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结缘的地方。在部队里,袁军接触到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种球类运动,那埋在心底的“运动激情”,被尽情点燃。除去部队的基本训练外,袁军花了不少时间在体育运动上。

1983年底,袁军退伍回到内江,分配在当时的内江市电影公司工作。闲暇之余,袁军坚持体育锻炼。在单位里,袁军总是参与文体活动最积极的那一个,带头参加市内的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

“我的业余爱好就是体育运动,它给我带来了健康的身体和运动的快乐。”说起对体育运动的喜爱,袁军滔滔不绝。“喜欢体育的人大都性格豪爽”“体育运动能锻炼身体,对人有益”……

因为对体育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过去吸烟的袁军如今也成功戒烟。袁军说:“热爱体育运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身体健康,对自己健康有害的生活习惯也该一并摒弃。”

全身心投入,

他既当运动员又当“保姆”

6月10日,记者见到袁军时,他正训练完回到家。自2015年内退以后,袁军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体育事业中。平日里,他每天不会忘记的事情就是保持两个小时以上的体育锻炼。

“我的爱人喜欢柔力球,所以她也拉着我一起去练习。”说起近期正在忙碌的事情,袁军坦言正在为参加省上的柔力球竞技比赛而进行集中训练。

早上6点,袁军就会起床,然后带着充沛的精力,赶到集训场地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热身、活动关节、逐步增加强度、调动机能、发挥到位的动作……袁军坦言,柔力球讲究体力和技巧,因此教练也想了很多方法提高队员的这两项能力。

集训的日子里,袁军和队友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训练数个小时。“有乐趣就不辛苦。”被问到累不累时,袁军笑着说道,在他心中, 体育运动早已成为他的“事业”,给他带来了不少荣誉感。

除了当运动员外,袁军还常常做队员的“保姆”。今年4月,袁军和妻子分别带了一支队伍参加2017年四川省柔力球竞技比赛团体赛,除了要担任教练外,袁军还要做许多后勤工作。“组织报名、统一队服、准备药品……从头到尾都要张罗。”在袁军和妻子的努力下,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分获第二名和第四名。

继续前行,

让群众共享健康生活

三十余载的体育生涯,是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坚持。连续十年,袁军被评为内江市体育工作者先进个人。在全市开展的“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中,袁军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获评“爱健康”典型人物。

“这是体育运动带给我的荣誉,但我也深感自己还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需要更加努力,继续前行。”这些年来,袁军也看到了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变化。“过去少有看到市民锻炼,但近年来,我常看到许多市民健身。”看到这样的变化,袁军由衷开心。

在袁军看来,没有健康一切都是零。当体育锻炼、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后,人们更加关注生活、关注健康,这不仅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还能形成社会好风气。

“对于未来,我也有所打算。”面对“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的荣誉,袁军表示,他将继续努力,让更多中老年人参与到运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刘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