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榜样看齐,掀十爱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9:41: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向榜样看齐,掀十爱热潮

——内江开展十爱进单位掠影

姚志贤(右前)助力环境保护宣传月(市环保局 供图)

张雷在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市气象局 供图)

“莲峰大舞台”文艺展演现场(市文广新局 供图)

“莲峰大舞台”歌舞表演(市文广新局 供图)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坚持献血那么多年……”“我认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6月16日下午, 2017年“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第一季度“爱社会”典型人物代表、全国气象系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资中县气象局副局长张雷,走上“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第一季度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宣讲会讲台。

宣讲会上,张雷饱含深情,向全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代表300余人,讲述自己坚持“无偿献血,捐髓救人”的感人故事。

此后,“爱党”代表陈萍、“爱家庭”代表游艳等,依次上台演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今后,他们会继续践行十爱,多施善举,让生命更有意义。

本次宣讲会,只是十爱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的缩影。据悉,自5月中旬,2017年“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第一季度拟表扬人物名单公示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再次掀起了新一轮践行十爱热潮。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交流座谈会、职工大会,设立先进典型事迹展和优质服务示范岗等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市环保局:爱自然代表,助力环境保护宣传月

6月5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17年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兴区大千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2017年“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第一季度爱自然典型人物代表、市甜城湖水务清洁队队长姚志贤,向全市环保委成员单位、两区和经开区环保委成员单位、市环保系统及环保志愿者组织等300余名环保工作者,分享了自己爱自然的先进事迹。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将继续带领全体队员,做好甜城湖的美容师……”姚志贤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在场所有环保工作者振奋。

在蔚蓝的天空下,他们与榜样共同起誓,会继续携手共进,为营造内江城区段“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人与自然水乳交融的和谐画卷而努力奋斗。

市教育局:向榜样看齐,争做“四有”教师

记者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在2017年“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第一季度典型人物代表的表彰名单中,我市教师陈萍、游艳、雷龙金、林建分别被评为爱党、爱家庭、爱劳动、爱人生典型人物。教育系统,占典型人物的五分之一。

向榜样看齐,争做“四有”教师。6月29日,一场“市直教育系统‘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争做‘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主题演讲比赛,在内江七中举行。

比赛中,来自市直教育系统的21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分享自己从业经历和感受、讴歌身边的“育人楷模”。

据悉,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广泛宣传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引领新风。引导广大教职工争当十爱、“四有”践行者,争当促进内江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争当实现教育事业科学跨越的建设者。

聆听完教师们的演讲后,内江二中(七中)校区校长谢锦玲感受颇深。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争一流!

市文广新局:载歌载舞,营造十爱氛围

“沱江浩荡,德耀光芒……”“践行十爱,把爱的情怀深厚滋养……”3月以来,一曲《十爱歌》,传遍内江大街小巷。

《十爱歌》深入人心,市文广新局积极响应。在6月1日,第八届大千龙舟节经贸文化节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上,市文广新局将精心编排后的《十爱歌》呈现给了父老乡亲。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便“突出特色,抓创作”。除《十爱歌》重新演绎外,还相继创作和编排了《爱在甜城》《人生如梦》《大美内江》《美丽家园》等十爱主题文艺节目10余个,并以歌舞、曲艺、快板、大合唱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了展演。

文艺演出方面,市文广新局彰显主题、抓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了26场十爱主题的文艺晚会、流行音乐会 、基层演出、戏曲演出、广场展演等。受众人群达到2万余人次。

其中,在6月17日,市文广新局联合隆昌县委宣传部,在隆昌县莲峰公园,共同主办了内江市“‘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幸福文化广场·莲峰大舞台‘爱的传递’”文艺展演活动。

展演中,原创歌曲《向往石牌坊》,唱出了家乡人民对隆昌的向往和热爱;民间舞蹈《黄杨扁担》给大家展示了酉州独有的传统文化。而《俺们会跳花鼓灯》、《龙舟与甜妹》、《戏梦人生》等节目轮番上演,更是将十爱氛围愈演愈烈。

据悉,这场赴县区的展演活动,很好地展示了我市文化志愿活动的成果,深受基层观众欢迎和好评。(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