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市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韩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18: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梅 李乐  

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

——记市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韩德

韩德(右一)专注手术

开栏语:

自“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卫计局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全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一批践行十爱的优秀典型人物。为此,本报从即日起,开设专栏《市中区卫计系统:争当践行十爱先行者》,展现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再掀“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的热潮,为推动市中区卫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力量。

从青春年少到不惑之年,6000多个日夜,他17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医疗第一线;

他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用心沟通、用心医治、用心服务,力争让病人满意;

从普通医生到业务骨干再到普外科主任,他用手术刀传递着内心深处的强烈使命感,将“医德”完美地镌刻在病人心中。作为外科医生,从病人入院到出院,他和同事用精湛的医术为病人提供温暖的服务;

他就是市中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韩德,一位用毅力与责任践行十爱的基层医务工作者。

加强学习 提高自身修养

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努力学习各种科学理论知识,学习各种法规政策,领会重大会议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党保持一致,保证在实践工作上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

韩德还通过认真学习国家医疗卫生政策、理论及技能,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自我。

尊重生命 认真对待每个细节

在工作中,韩德深刻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医生,首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细心刻苦的作风、对病友高度的同情心。要关心爱护病友,时时处处替他们着想,帮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特别是外科病人,术前与他们多沟通,解答病人的疑惑,了解病人的境况,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术后要及时关注他们的病情变化,取得病人的信任和理解,力争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

韩德经常对同事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马虎从事,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细节。”

刻苦钻研 勇攀医学高峰

一个合格的外科医生除了应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技术也非常重要。

因此,韩德十分注重临床科研工作,积极参加科内各项科研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总结撰写论文。截至目前,韩德已在相关杂志发表了《腹腔镜在大隐静脉曲张手术中应用分析》等数篇论文。

加强业务学习,对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至关重要。

从2003年起,韩德先后到重庆市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肝胆外科、成都陆军总医院普外微创外科、重庆市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乳腺中心及普外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胆胰外科进修学习。同时,他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组织的学术会议、培训班,聆听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并通过订阅业务杂志及书刊,学习新的医疗技术,了解相关学科新进展,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从业以来,韩德做到了零医疗事故,工作成绩得到病人、领导、同事的肯定。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韩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十爱,以精湛的医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伍梅 李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