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举行民族精神主题公益宣教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7:42: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活动现场

8月13日,由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员会、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联合主办的民族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中华英雄》主题公益宣教活动,在市中区临江社区江城花园热闹开幕。激情飞扬的革命歌曲,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图文并茂的革命历史……让在场的观众在视听中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

早上9点,演出正式开始,火辣辣的太阳没能阻挡市民的热情。二重唱《英雄赞歌》、男声独唱《精忠报国》、小品《格桑梅朵》、诗朗诵《英雄在哪里》……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岳母刺字”是中华民族的经典故事。有人说,岳飞背上的那四个字是“尽忠报国”,有人说是“精忠报国”。一字之差,到底是哪一个呢?演讲人程从刚在讲述“岳母刺字”的故事时,进行了解答。“岳母在岳飞背上刺下的是‘尽忠报国’四个字,意在叮嘱岳飞要时刻以国家民族大义为重,尽最大的忠诚保卫祖国,而不是刺的‘精忠报国’。” 程从刚说。

“饮水应思源。现在生活好了,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日子,这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我们再次走进那段历史,了解那段历史,让我们不忘历史、活在当下。”大三学生孙心怡感慨万分地说。(周瑶慧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