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建引领树新风 重点工作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1: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朝东  

党建引领树新风 重点工作显成效

——资中县骝马镇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听党话、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吴朝东)今年7月,资中县骝马镇通过开展以“理论学习不放松”“环境治理不容缓”等为主题的“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河长制、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等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效果明显。

“理论学习不放松”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到支部领学、“农民夜校”讲学、院坝会传学、村村响广学、主题党日活动和固定党日+活动实践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建设充满魅力与活力的新骝马凝聚精神力量。目前,领导干部到支部领学9场次,近400党员干部参学;“农民夜校”讲学16场次,500余人参学;院坝会传学36场次,800余人参学;村村响广学,群众普遍听讲。

“参保登记入户忙”活动。及时组织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动员会;利用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采取支部会、院坝会、广播等形式,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邀请县上专家进行参保登记App使用方法专题培训,确保软件资料录入准确无误;组织18名专门人员,冒着烈日酷暑,进行入户宣传、登记,历时半月,全面完成1653人的参保登记工作,位居全县前列。

“环境治理不容缓”活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六大行动”,即公路养护集中行动、河流水库清河护岸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行动、城镇污水治理行动、长效机制建立行动,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支持。期间,采取“抓宣传,重氛围;抓示范,重带动;抓评比,重效果;抓活动,重持久”的“四抓四重”措施,动员全民参与环境保护,对64公里公路两旁杂草进行清除,打捞河道水葫芦4吨,为3个水库大坝“剃头”,规范畜禽养殖3处,集中清理镇域内垃圾堆放点、道路及河道周边白色垃圾3吨,修建垃圾围子3个,建立起垃圾收集、清运日常保洁长效机制。

“脱贫攻坚进行时”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册,填制《资中县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卡》《贫困档案》各132套,实施“面对面”精准帮扶1000余人次。修建便民路6.74公里,新建蓄水池10口,整治山坪塘4口,修建石田坎1根;精准核实危房改造48户、易地搬迁12户,科学指导选址,现场督导修建。开展为期1个月的厨师礼仪培训,91人参训,44人取得初级资格证书,44人取得中级资格证书;依托“农民夜校”开办“田间课堂”讲授包括晚熟血橙种植在内的农作物种植和畜禽养殖技术,500余人次现场听讲。

“防汛减灾在行动”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开展防汛减灾集中培训2次,讲解防汛减灾知识,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明白卡、明白条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防灾意识,提高避险能力;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和帮助群众做好防灾工作。全面排查,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对地质灾害、农村危房、道路交通、工矿企业、水库、河道、堤坝和防洪排涝工程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规范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征兵动员行进中”活动。及时部署,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发放征兵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5幅,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30余次,动员71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其中高中(含职高)学历38人,大学学历12人,以扎实的征兵动员工作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