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09:56: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十爱春风 吹拂船城

——资中县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综述

农科院银山基地倡导爱自然标语 姜晓凤 摄

践行十爱宣传标语

水南镇四通社区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修脚

7月26日晚,资中县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感动资中”典型人物事迹展演在苌弘大剧院隆重举行,首次通过全媒体现场直播,14位来自资中县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着现场上千名观众,同时受到10余万名网友的广泛关注,将践行十爱的正能量传递给广大市民。

今年以来,资中县始终坚持把“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资中实践的具体工作,作为系统性、综合性的铸魂工程,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让践行十爱成为资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凝聚共识 让十爱走进基层

2016年10月,市委书记马波在市“两会”期间首次提出十爱理念,引起在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强烈共鸣。

同年12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一系列推进方案出台,践行十爱成为一项制度化、长期化、系统性、综合性的铸魂工程。

践行十爱,让十爱春风吹拂船城!资中快速反映,制定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资中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县活动组委会,在全县各镇、各部门落实机构人员负责“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的相关工作。同时,资中县将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之一,建立工作推进、督查考核、定期通报等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方案内容有效落实。

资中县还通过实地察看、督促指导,对前期活动集中宣传、集中学习等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制定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并下发至各单位。

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各镇各部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之花”在船城大地绚丽绽放。

寓教于乐 让十爱走进群众

“沱江浩荡,德耀光芒。爱共产党,永远跟随向前方。爱祖国,梦想复兴图富强……”伴随着由资中市民李兵创作的《十爱歌》,中央歌剧院“走基层”暨资中县“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公益性文艺演出日前在资中苌弘大剧院拉开序幕。演出中,来自中央歌剧院的多名歌唱家以优美动听的歌声、扣人心弦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爱岗敬业的“最美乡贤”邱玲嫦、热心办学的“中国好人”陈平等5位践行十爱的模范人物走上舞台,用感人的事迹向市民传递十爱理念。中央歌剧院先后深入资中县学校、军营、农村、企业演出5场,受到万余名观众“点赞”。

一首首歌曲、一个个故事,让十爱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资中县积极把十爱理念融入文艺作品,融入文艺演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扎实推进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资中主题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资中县已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活动80余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资中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资中县还通过广告牌、宣传标语、横幅、宣传画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市民集中展示十爱核心内容,让十爱理念走进群众生活。

典型带动 让十爱深入人心

用身边典型引领带动身边人,让十爱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资中县积极开展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挖掘、推荐、评选、宣传、学习等工作,在全县凝聚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在典型人物挖掘、推荐方面,资中县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媒体寻找等方式,已从全县各行业各领域一线、基层和群众中发现用坚强肩膀撑起家庭重担的“四川好人”黄德清、热心办学的“中国好人”陈平等典型人物104名。

在典型人物宣传、学习方面,资中县通过内江日报、资中广播电视台和县域内新媒体平台等多家媒体推出系列典型事迹报道,带动群众学习典型、追赶典型。同时,资中县还积极邀请第一季度典型人物现身说法、与群众面对面谈经历、谈认识、谈人生,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程家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