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爱树新风 共谱正气歌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5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十爱树新风 共谱正气歌

——内江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名单已出炉,内江市甜城湖水务清洁队副队长黄新渡、内江市第六中学教师游艳分别被表彰为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模范。

新荣誉、新成就,正是内江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

2016年8月,内江市实验小学乐贤东区教师何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救人,不幸遇难;同年12月,“何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市民、网友纷纷感叹:“何老师用宝贵的生命,给内江人上了生动一课……”

以何曦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市轰轰烈烈地启动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一时间,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的文明之风,迅速传播开来。

人人践行十爱,成了美丽甜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自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在2017年第一二季度共推荐出458名践行十爱典型人物候选人,评选产生了38名典型人物,并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

今年以来,我市还精心策划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巡讲展演、“践行十爱·劳动最美”等18个重点活动,并于3月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志愿者千人倡议活动、干部群众万人宣誓活动,掀起践行十爱的新高潮。

十爱力量,正激发420万内江人民携手共进,共谱一曲时代的正气歌。

诚信是为人之本、成人之道。今年4月,我市“一人一校一队”诚信文化教育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内江分行对接学校内江六中举行。当天,工行内江分行诚信教育专家针对到场来宾和师生开展了一次校园诚信文化知识讲座,分享传递对诚信文化的深度解读和校园诚信环境的构建理念。

崇德向善,德行天下。开展“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建设,是我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我市相继开展“我们的家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为期3年的“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推动市中区江华街特色餐饮一条街诚信经营示范商圈等示范基地(点)建设、开展“先进典型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300余场次。

黄新渡风雨无阻,守护甜城湖、拯救上百名落水百姓;游艳不离不弃,伴两度患癌丈夫对抗病魔;陶德长坚守承诺,为村民送去健康;董巧云以瘦弱肩膀,撑起濒临破碎的家……一个个道德模范、一段段感人故事,在我市广泛组织评选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后,不断涌现。

寻找榜样,见贤思齐。此外,我市还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今年9月,内江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8人入选“四川好人”。

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正在甜城开花结果。(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