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近毽球运动爱好者李贵珠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07: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玩转毽球,乐享“年轻态”

——走近毽球运动爱好者李贵珠

李贵珠(第一排左二)和毽球队队员参加比赛

日常练习中的李贵珠(正在踢毽球者)

李贵珠(左三)所在的毽球队在比赛中获奖

在市中区大洲广场有一块专门踢毽球的“活动基地”。每天晚上8点左右,众多不同年龄段的毽球运动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切磋、练习。

“走哦,今晚又去大洲广场踢毽球哟!”2017年12月26日下午,李贵珠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便在微信群里邀约“球友”一起踢毽球。

今年54岁的李贵珠是一名毽球运动爱好者,或许是因为长期坚持运动的关系,从面容、身材和精神状态来看,她都像只有40多岁的样子。

1 为了健康,重拾运动

李贵珠家住市中区江城花园,每天晚饭后,她都习惯到附近的塔山公园散步,到晚上8点左右,李贵珠就会如约前往大洲广场,与提前约好的队友们一起踢毽球。“晚饭后,我周围的许多朋友都喜欢散步,但是像我这样散完步,还要继续参加运动的人却不多。”就连李贵珠的丈夫也说她“真是精神太好了”。

李贵珠从小就是一名“运动达人”,无论是跑步,还是羽毛球、踢毽子等运动,她都非常喜欢。李贵珠回忆,上小学的时候,她总是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并在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曾获得校运会跳高比赛第一名,田径比赛第二名等奖项。

成家以后,李贵珠和丈夫专心打拼事业,一直无暇运动。步入中年,李贵珠和丈夫的事业做得已是顺风顺水。然而,由于长期缺乏运动,她的体重年年增长,走路也越来越容易累,身体的种种迹象让她不免忧心起健康问题来。

李贵珠从报纸杂志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因长期久坐、劳累,缺乏运动,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状态。由于工作原因,李贵珠每天要长时间用手机看资料、与客户沟通,迫不得已成为了一名“低头族”。“我两个妹妹都因为缺乏运动,患上了颈椎病。”妹妹们的经历让李贵珠也担心起了自己的颈椎。

看着体重仪上指针已经超过“70”,想到自己的健康问题,李贵珠下决心要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

2 健康生活,体质改善

从2007年开始,李贵珠开始去广场跳坝坝舞。时而,她也会和朋友一起去塔山公园徒步,但她的体重仍然没有多少变化。

2013年,李贵珠接触到毽球运动以后,她觉得生活有了新的乐趣。“这项运动太适合我了,一方面,我从小就喜欢踢毽子,毽球与踢毽子的原理差不多;另一方面,毽球运动可以让全身都得到锻炼,让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进一步得到发展,从而增强体质,促进健康。”

从那以后,李贵珠到户外运动的次数更频繁了。晚饭后,她会到塔山公园徒步,徒步结束已经是晚上8点。这时,她又会赶到大洲广场与队友们一起踢毽球,一直踢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这是我的兴趣爱好,所以并不累,反而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就算踢到晚上11点仍不能尽兴。”自从喜欢上毽球运动以后,李贵珠的生活像是有了一份新滋味,工作起来也更有劲儿了。

“踢完毽球,回家洗漱一下,倒在床上一觉睡到天亮,感觉浑身都很舒畅。”第二天,李贵珠更是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如今,李贵珠坚持毽球运动已有好几年,“参加毽球运动以来,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也很少生病,每天精力充沛,周围的人都说我越活越年轻了。”李贵珠的身体状况不仅得到了明显改善,体重也在逐渐下降,她从最初的72公斤降到了62公斤。

3 加入队伍,收获友情

李贵珠通过毽球运动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还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球友。2014年,她加入了一支毽球队,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毽球爱好者成为了好朋友。

在日常毽球练习以及一场场比赛中,李贵珠和毽球队朋友之间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2016年9月,在一次毽球运动中,李贵珠的左腿关节处意外受了伤,疼痛难忍,队友们都来关心她,但一向坚强的李贵珠却直说自己没事,她只用冰敷了一下,再上了点药,便又回到了队伍当中。

“都说运动会练就一个人,遇到轻微的伤痛,我们毽球队的队友从来不会吭一声。”3年来,李贵珠和队友们正是凭着这股顽强的毅力,一路上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才将毽球运动这项爱好默默坚持到现在。

在平日的切磋练习中,队友们球艺进步了不少,有人提议不妨让大家尝试参加一些毽球类的比赛。为此,他们奔赴重庆、成都、资阳等地参加各种毽球比赛。

“我们这支毽球队成立后,也参加过不少比赛,我和李贵珠基本上每次都会积极参赛。”据李贵珠的队友张宗桂介绍,2016年4月,毽球队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智美体育杯”毽球比赛,“那是我们毽球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省外的比赛,队友们都很积极,并且信心十足。”那次比赛中,李贵珠所在的毽球队在将近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毽球比赛平推毽(混合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2017年4月,毽球队又参加了重庆市“好体育人行动”毽球比赛。李贵珠所在的毽球队与对手经历了四场激烈争斗,才击败对方,最终,获得了毽球比赛平推毽(女子组)第四名。

在激烈的比赛中,队友们常常会互相加油鼓劲。赛中休息时,李贵珠常常为大家送毛巾、递水。李贵珠告诉记者:“我们毽球队的队员之间不分年龄和性别,都亲如一家人,正是需要大家这样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的精神,才能在一场场毽球比赛中亮出真风采,取得好成绩。”(唐晓萃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