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学习方法淬炼党性 读红色家书知家国情怀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02: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践行十爱·德育职工”——

创新学习方法淬炼党性 读红色家书知家国情怀

读书走廊

5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方寸寄怀”栏目刊发了由内江市委编办和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联合供稿的《一封诀别家书》。文章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英雄人物胡亦玉爱国爱家的感人事迹。

而这正是市委编办持续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践行十爱·德育职工”活动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继续坚持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通过深挖身边先进人物、举办学习交流会、引领廉洁家庭创建等,不断提升职工思想品德修养,突出责任担当,务求廉洁高效,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编办研讨会

见贤思齐 将精神转化为行动力量

5月16日,市委编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机构微生活”发布了《第5期微党课知识竞赛成绩公示》,对此前举行的第5期党课知识竞赛活动前四名获得者成绩及完成时间予以了公示。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创新“互联网+”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举行党课知识竞赛,鼓励全民参与其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在其中的“微论坛”栏目,记者发现,还有着不少网友留言、评论,并针对相关知识或是工作技能展开大讨论。

通过“微机构微生活”微信公众号,时时推送学习课程、发布党员心得、公开党务事项,实现了党建工作网上网下联动,初步构建了“党务管理智能化、党员教育管理个性化”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而这仅是市委编办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方式之一。

今年初,在“践行十爱·爱国”活动中,市委编办职工邓建华提及了自家先辈——烈士胡亦玉。5月以来,市委编办积极宣扬胡亦玉烈士的典型事迹,号召所有职工进行学习,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贯穿于工作、生活中,继续传扬下去。

从一封“红色家书”开始,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深挖身边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撰写文稿,并在“道德讲堂”“微论坛”交流学习。活动中,干部职工能自觉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将信仰转化为行为准则、思想自觉,将先烈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精神转化为行动力量,爱岗敬业守纪,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