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儿子最后再做一次好人”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30: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丁洁 钟雯  

生前他曾从水中救起两人,遭遇车祸去世后,65岁的老父含泪捐献了他的部分器官——

“让儿子最后再做一次好人”

黄建生前为邻居帮忙

■ 因为一场车祸,黄建悄然地走了——就像去年他危急中跳下河救起落水儿童后,悄悄离开现场一样。

只是这一次,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32岁。

为了秉承他的精神,父亲含泪将他的部分器官捐献,只为给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

也许,这是他留在这世上唯一的念想。

1

因车祸离世 家属含泪捐器官

7月4日,东兴区顺河镇龙王村5组,乡村的安宁被一阵淅淅沥沥的雨打破。65岁的黄士荣行走在长满杂草的乡村道上,脚步匆匆。从6月10日到现在,他忙着操办儿子黄建的身后事,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

他万万没有想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分开时,还说好晚一点见面。”回忆起儿子出事的那天,黄士荣喃喃自语。6月10日,原本是黄建大姑的生日,父子两人都前往东兴区柳桥镇的大姑家吃饭,吃完午饭后,因为忙着为下午的烧烤店生意做准备工作,黄建先离开。跟父亲道别后,黄建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往东兴区田家镇走。

下午2点多,黄士荣接到了他们在田家镇出租房附近的邻居打来的电话称,看到黄建在长江大道被车撞伤了……

在跟对方了解情况后,黄士荣在亲人的陪同下,前往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时重度昏迷的黄建正在抢救,通过目击者讲述,黄士荣了解到,黄建骑共享单车行驶在长江大道与矮子店的十字路口时,被一辆小车撞倒。

经过抢救,医生称黄建能够苏醒的可能性极小,即使苏醒也很可能是植物人,随后家属将黄建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经过两天的医治,情况依然不见好转。

“如果真要离开,让他此生再做一次好人吧。”当得知救活的希望渺茫时,黄士荣为儿子做了最后一个决定。老人热泪盈眶地告诉记者,黄建这孩子本性善良,一生都在想着怎么帮助别人,怎么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果黄建有意识,他也一定会愿意。

6月14日,黄建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经过家属同意,捐献了眼角膜以及其他健康的器官……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