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委员曾蜀平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06: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发挥余热,争做“十爱”好榜样

——记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委员曾蜀平

演出中的曾蜀平

曾蜀平(前排右八)与志愿者合影

他退休多年,却余热不断;他爱好文艺,也热衷公益。他立誓:“争做‘十爱’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精彩!”他是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委员——曾蜀平。

以爱为伴 呵护贫困儿童

10月9日,曾蜀平来到办公室,查阅佟林、佟阳(化名)姐弟俩的资料。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钦告诉记者,“前不久,曾蜀平对接帮扶了这对姐弟,准备在精神、物质上给予他们帮助。”

“父亲早逝、母亲出走,让姐弟俩的生活蒙上了‘阴影’。”曾蜀平说,“姐弟俩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条件很艰苦。”

得知情况后,曾蜀平一刻也坐不住,他于今年“六一”儿童节,同社区干部一起来到姐弟俩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新书包和篮球。

“今后,我就是你们的亲人……”曾蜀平自愿与佟林、佟阳结成帮扶对子,时常关心姐弟俩的学习生活,有时还会送去生活费。

“其实,曾蜀平早在2015就已退休了。”王钦说,“即便退休工资并不高,但他仍愿意拿出一部分来做善事,这也体现了他的大爱精神。”

文艺“搭桥 掀起新“东风”

既然已退休,为何是社区党委委员?原来,曾蜀平曾参加了东兴区举办的一场群众文化活动。舞台上,他一展歌喉,铿锵有力地演唱了一首《代表新时代》,赢得上千观众的掌声。

“不要白费了你的文艺特长,来社区发展文化事业吧……”在社区的邀约下,曾蜀平决心发挥余热,在社区掀起一股新“东风”。

曾蜀平没有辜负众望。上任后,他就自费购置了一套音响设备,并精心编排、组建歌舞队,于2016年“七一”前夕,为社区数百名干部群众带去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之后,每年举办‘七一’演出便延续成了社区的传统。”王钦说,曾蜀平还利用业余时间,结合“创国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自编自创了一系列小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时事政治。

谈到曾蜀平对社区所做的贡献,王钦表示:“曾蜀平用文艺搭桥,既增进了干部群众的情谊和凝聚力,也促进了社区的文化事业发展,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热衷公益 传递大爱

“曾蜀平不仅是社区的‘好帮手’,更是‘爱社会’的好模范。”顺着王钦的话语,时光回到今年6月10日。

这天,一场以“心系特教校 大爱暖童心”为主题的爱心关爱活动在东兴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作为爱心志愿者之一,曾蜀平也来到这里,陪伴该校80余名残障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活动中,曾蜀平不仅义务提供了全套音响设备,还献唱了两首励志题材的歌曲。“他的爱心,为这群特殊孩子带来了精神鼓励,激发了他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内江市童心志愿团文艺部长邓丽说。

而这也仅是曾蜀平热衷公益的一个缩影——

退休后,曾蜀平积极响应“送文化下乡”号召,跟随各支演出、志愿者团队去过东兴区富溪镇、内江经开区交通镇等5个敬老院,为数百名孤寡老人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生命不息,脚步不止。”曾蜀平表示,今后,他会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社区献计献策,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献一份绵薄之力。(黄俊钦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