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英雄

2020-08-06 15:4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虹宇

四川在线消息(陈虹宇)7月31日,两位普通市民在威远河救起一名落水女子。据了解,救人者一位名叫郭小彬,高石镇大湾村1组24号人,现居住在河东街26号4栋1单元702号,在河东街110号经营“佰果园”水果店,另一位名叫张文学,严陵镇塔山村16组49号人,现居住在曾家街67号1栋2单元203号,在公园路8号经营“顺和面馆”,在公园路经营一家“顺和面馆”。落水女子约18岁左右,是一名高中学生。

当天下午14:10分左右,郭小彬在去店里的路上,走到小东门附近时,忽然听到河边有人呼救,二话不说便从岸边跳了下去。由于昨晚的强降雨,导致水流湍急,郭小彬与落水女子被困河里很难上岸,一直被冲到了东大桥附近,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时,下桥“顺和面馆”老板张文学和爱人正在面馆门口同邻居聊天,听见有人在喊“河里有两人落水了”,张文学连忙将手机扔给爱人,飞快奔向下桥桥底,看见河水里一男一女在拼命挣扎,他不顾水流湍急,试图几次都未抓住两人,眼看郭小彬和落水女子冲过下桥快到东大桥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冲下水里抓住了郭小彬,这时,岸边群众才找到机会,用竹竿把他们拉上了岸。随即两人均被送往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郭小彬回忆道,“我当时也没有多想,直接就跳下去了,当时被水冲到东大桥附近的时候我都有点绝望了,落水的女娃子不会游泳,两次都把我按了下去,我都感觉我已经体力不支了,幸好被冲到了离岸边不远的地方,被别个用杆杆拉了上来”。

经医生诊治,见义勇为的郭小彬已无大碍。落水女子身体虚弱,但无生命危险,落水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当我们来到下桥“顺和面馆”张文学老板的门前时,张老板谦和地说:“没事没事,这没什么好炫耀的”。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能量,让我们为郭小彬、张文学的英勇行为点赞,因为这样的他们,真的很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