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交司机邱仲国获评全国100名“2019最美公交司机”

2020-10-16 16: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0月16日,记者从内江公交集团获悉,在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的“最美公交司机”名单中,该集团公交司机邱仲国被评为全国100名“2019最美公交司机”之一。

据了解,2019年7月16日11时,邱仲国驾驶载有10名乘客的313路公交车,遇到一名持刀歹徒。他第一时间将车停下,迅速打开前后车门,引导车内乘客快速下车分散躲避。歹徒跟着乘客一起下车。紧急时刻,邱仲国又趁嫌疑人不注意,和售票员一起引导乘客上公交车躲避,关闭车门,将歹徒关在车外。歹徒用菜刀将公交车右前2扇车门玻璃砍破,邱仲国努力保持镇定,驾驶公交车离去,最大限度保护了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凭借多年的经验和机敏与一名持刀歹徒周旋,解救了车上10余名乘客,他被评为2019年四川省“最美公交司机”、第二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内江公交集团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标兵员工。

今年是邱仲国驾驶公交车的第12个年头,12年里,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没有发生服务纠纷,也没有被投诉,这得益于他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工作。作对待乘客,他满腔热忱,总结出“6个耐心”的服务经验,用自己的言行打造着公交服务品牌,塑造着内江公交文明服务新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