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两厨师勇救溺水青年 被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20-12-16 09:43: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2月15日下午,为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内江经开区举行2020年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付兵和王伟“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获得称号后,付兵和王伟两人谈及发生在2019年7月2日下午的情景,都还有些遗憾:还有一个年轻的生命没能救回。

据了解,付兵和王伟是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路锦和酒楼的厨师。2019年7月2日下午3时许,付兵和王伟在甜城湖(圣江路)段水域发现有三名男子正在游泳。“糟了,出事了!”突然间,其中一名男子迅速沉下水面,另外两名男子则不停地试图抓住那个沉水男子。两人见此情景,快速地跑去拿救生圈,并呼喊酒店的同事前来帮忙。在将救生圈朝着三名男子扔去后,付兵一个“猛子”跳下水救人。

“我游到出事水域时,两个青年身体已经不行了,另外一个男子则消失不见踪影。”据付兵介绍,另外两名男子拿到救生圈后,便奋力向岸边游去,而他则在事发水域,试图搜寻另外一名男子,找寻了几分钟未果后,他才返回岸边,同岸上的王伟等人将两名青年营救上岸。

“20岁左右的年纪,就这样没有了,真让人心痛。”表彰仪式后,付兵和王伟呼吁市民不要到自己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哪怕是熟悉的水域也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希望大家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付兵如此说道。

当天,参加表彰大会的有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各社区的楼栋长、居民代表。对于付兵和王伟二人见义勇为的行为,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当别人生命遇到危险时,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伸出援助之手的这种行为,是我们广大市民学习的榜样。”来自壕子口街道的市民刘女士如此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