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 内江公交司机及时相救

2021-01-24 10:04: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玲 陈洪亮 内江观察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玲 陈洪亮 内江观察 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22日傍晚,在内江105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60多岁老太太突发疾病,公交司机立即施以援手,拨打120急救电话,开窗通风、掐人中,将老人背到120急救车上。

原来,当天下午18点10分左右,105路公交车司机陈波驾驶车辆行驶到甜城大道安居街口时,一名乘客告诉车长说有一个老太太生病了,接着传来一阵阵“好难受啊!”的声音。

车长陈波发现车内异常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走出驾驶室查看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与老太太同乘的老公公焦急的说:“你怎么啦?生病啦?”陈波立即上前,将车窗打开,保持车内通风,又掐老太太人中,使她保持清醒。清醒过来的老太太表示自己无法动弹,陈波立即将车上的乘客转运到后面的车上。之后,他回到车上细心查看老太太身体状况。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陈波立即向前,把老太太背在背上送上了急救车,又回到了岗位上。

老太太得到及时救治,很快稳定病情,她非常激动,叮嘱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向帮助她的公交车长表示感谢。陈波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们内江公交车长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