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9名个人(集体)登上2020年度“四川好人榜”

2021-01-28 16:43:0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杨露露(右二)和施琴(左二)接受公交集团奖励金

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度“四川好人榜”先进典型的通报》,对2020年度评选出的190名“四川好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内江共有9名个人(集体)受到表扬。

2020年,内江登上四川好人榜的分别有:见义勇为好人——原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杨露璐、施琴(集体),内江市威远县界牌镇中心学校教师李旻鹏;诚实守信好人——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万刚;敬业奉献好人——内江市威远县越溪镇黄桷村村民吴元明、内江市市中区清洁运输队驾驶组组长陶国友;孝老爱亲好人——内江市威远县小河镇三羊村村民李红英;脱贫奋进四川好人——内江隆昌市开心花椒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舒銮洪;扶贫担当四川好人——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赴凉山州综合帮扶队队员、凉山州布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曹宇。

据了解,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宣传典型,2020年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四川好人榜”评选活动,经市(州)和省直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推出五批“四川好人榜”,共计190人荣登榜单。

《通报》中写道,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学习他们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孝老爱亲的优秀品格,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据统计,截至目前,内江市共有149名个人(集体)被评为“四川好人”。(姜晓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