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游泳馆、综合馆“出来”了!市体育中心可望年底投用——

2020-03-16 07:53: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蕾

作为内江第一批复工的省级重点项目

内江市体育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备受关注

项目进展如何

预计何时能完工

今天,我们进行了探访

玻璃外墙建设

高空车作业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的“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栏和防疫登记点首先映入眼帘。防疫登记点摆放着消毒用品以及记录人员进场时间、体温数据和身份信息的台账表,门卫罗先勇手持体外温度计,一边检测每一名进场人员的体温,一边提醒他们使用消毒用品。

入口处的宣传栏

“先检查进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再确认他们是否属于外地返岗,如果是,则请他们出示个人健康证明,然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最后提醒他们消毒杀菌。”罗先勇告诉记者,自正式复工以来,工地在进场方面都是这样管理的。

隔离留观区域

经过这些严格的防控步骤,记者进入施工现场内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轰鸣的机械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有的在安装幕墙骨架、有的在运送建筑材料、有的在操作高空车或升降机实施外装修作业……

工人在安装幕墙骨架

内部看台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我们快速完成了项目复工审批,并且筹措和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项目的防控和建设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据现场工作人员陈立介绍,项目于2月21日正式复工,防控和建设工作“两不误”,开展得很顺利。目前,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综合训练馆已见雏形,两座车库已初步完工。

施工现场

体育馆建设现场

据介绍,一方面,项目建设方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消毒杀菌等措施,全面排查建设人员接触史和流动史,发挥资源优势筹措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发放;另一方面,主动取消食堂、减少人员聚集,组织协调外部餐食配送、分批错时就餐,自发设置隔离室、留观外地返岗人员,保留一个出入口、积极实行封闭式管理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进场人员检测体温和消毒

在准备充分的防控工作面前,现场近300名建设人员不再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倍感紧张。“我从河南返回工地,按要求隔离了14天才开始工作。现场按时检测体温,口罩和消毒用品都能领取到,只要防护好了,这个疫情没什么好怕的。”工人蒋景宝说。

游泳馆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的防控工作没有因为内江疫情的缓解而松懈。陈立说,防控措施将继续严格执行直至疫情完全解除,在保证工人安全和项目质量的情况下全力推进内江市体育中心的建设。

综合训练馆外装修

综合训练馆建设现场

据了解,内江市体育中心位于内江新城谢家河片区景观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6.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6000座的体育馆、1000座的游泳跳水馆、含运动员休息用房和网球场及羽毛球场的综合训练馆两座车库及附属工程,在功能上划分为入口广场区、竞赛运动区、体育产业区、宾馆接待区及综合训练区、室外全民健身中心区,是一座集群众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和专业竞技比赛为一体的开放式新场馆。

内江市体育中心鸟瞰效果图

如何抢抓项目工期?施工现场负责人殷士权表示,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项目正在全力进行各单体建筑的金属屋面、幕墙、二次结构及安装施工。待疫情得到进一步缓解之后,现场建设人员数量会陆续增加,原先受疫情影响无法顺利采买的原材料和设备也会相应到位。接下来将继续调整资源,合理安排人力,做好建设原材料和设备的采买对接工作,保证施工进度,力争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即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并顺利交付使用。(邹 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