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精密汽配模具项目8月可望投产

2020-04-10 09:32:4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产值达1.2亿元,可解决200余人就业

隆昌精密汽配模具项目8月可望投产

效果图

外墙装饰

项目建设有序

清扫工地、墙面装饰、安装线路、消防池试水……近日,记者来到隆昌市红光工业园,走进年产600套精密汽配模具及后视镜零部件生产项目(以下简称精密汽配模具项目)现场看到,作为主体建筑的车间厂房楼、职工电梯宿舍(食堂)及科技大楼均已完工,阳光照射下,玻璃墙面反射出耀眼光线。

室外消防池边,一名工人正在放水进池。水池长33米、占地400平方米,呈椭园形状。“下一步,将在水池周边加装青石防护栏,池内放置假山石,加上四面的绿化带,形成一处园林式景观。”现场施工管理员罗凤炳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所涉及的3个单体建筑主体及内外装饰已全部完工,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也已全部安装到位,绿化、亮化施工正在同步进行,后续将进行生产设备安装和调试,预计今年8月正式投产。

部门帮扶有力

据隆昌市经开区企发局局长詹荣芳介绍,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职能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建立专项专班、“一企一专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用工、融资、用电、用气、运输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达标有序复工复产。

对年产600套精密汽配模具及后视镜零部件生产线等续建项目,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投产。其间,组织帮扶人员,多次到项目现场指导宣传,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送去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配合人社部门做好员工返岗工作,项目于2月17日得以顺利复工复产。

今年是内江市“产业项目提升年”,隆昌力争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保证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资金链不断裂,坚定发展信心,促进项目落地落实见效、企业满负荷生产。

项目配套完善

据项目负责人罗成介绍,项目单位为四川健鸿科技有限公司,由返乡创业的隆昌人杨树组建。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各类汽车后视镜模具研发、生产、金属压铸、塑料注塑加工生产及配件生产的科技型重点企业,为内江和隆昌市重点企业。

多年来,该公司为国内知名的长安汽车、上海通用汽车、柳州汽车、北汽汽车配套的汽车后视镜及配件的主要供应厂家,企业资产近亿元,年销售额均在6000万元左右,税利名列前茅。

项目占地40余亩,总投资1.2亿元。建成钢混各类建筑物3.2万平方米。其中,建有钢混永久性底层车间72米高并带有行车的专用厂房6724余平方米,建有企业相配套的科研、办公、展示、库房、生活用房,有可供停车100个车位空地,配套有满足200名员工生活和现代全不锈钢各类厨房设施设备,有48间员工宿舍,全部按3星级宾馆标准装饰装修,房间配备各式实木家具、床上用品和电器设施设备。水、电、气、网络覆盖、消防、环保排污设备设施,均规范配备、配套完善。

项目前景可期

精密汽配模具项目,地理位置便利,坐落在隆昌市红光工业园区,距主城区1公里,距成渝高铁隆昌北站18公里,距国家高速公路G75隆昌南出口400米,距省道G348公路100米,隆昌市位于成都、重庆两大城市之间,高铁与两市车程均在1小时左右。

詹荣芳说,项目预计今年8月投产,届时,年产600套精密汽配模具、产值达1.2亿元,可解决200余人就业。隆昌将抓住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契机,积极配套成渝两地的汽车生产制造商,不断提升市场占有份额,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作贡献。(李忠福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