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2020-05-25 09:19: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蕾

助推内江现代物流业发展,让更多“内江造”产品走出去

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停车坪

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鸟瞰图

效果图

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内江市以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为支撑,在做强现代物流产业和完善电子商务服务基地等方面不断下功夫,积极推动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提升地区物流服务能力。

当前,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内江市物流业发展愈发迅速,物流园区的建设需求也日益扩大。于是,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顺势而建,它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优化规划、提升质量、增强功能”的要求,以缓解“川南经济一体化”发展的物流压力为目标,正在全力推进建设中。

据了解,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位于内江经开区安靖街,总投资约1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号楼邮政指挥调度大楼、2号楼服务三农生产处理车间、3号楼邮件生产处理车间和门卫室、地下车库及其他配套设施,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统一设置的85个二级邮区中心局之一。

近日,记者在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张贴于围挡;完成硬化的回旋场地平坦而整洁;停车坪整齐停放着运输车辆,为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做着充分准备;门口的配套设施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正在做进一步完善……

“一切都按照部署计划在落实。”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江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内江邮政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中的2号楼由两层室内空间加一层开放式空间组成,第一层是自动化分拣、输送区域,第二层是仓储作业空间,顶层的开放式空间用作干部职工活动场所,目前已完成6000平方米回旋场地的硬化和2号楼的全部建设,正在抓紧时间完善消防系统,并同步进行3号楼建设的方案设计和门卫室的修建及门口标识设置。

为加快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内江市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政府部门在土地规划、标准制定、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服务。“项目启动初期,内江市委、市政府和内江经开区管委会按照相关政策,帮助我们顺利解决用地等困难,为我们快速办理了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及备案建设等相关手续,并在建设过程中给予了极大支持。”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广大农村地区是内江邮政公司服务的主要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已有价值超过2800万元的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通过内江邮政公司“走出内江”。随着内江市农业农村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电子商务经济的快速发展,原先位于市中区晏家湾、日均邮件处理能力不足5万件的物流中心已无法满足市场邮递需求。而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的建成,将使内江市的日均邮件处理能力达到100万件以上,成为川南地区邮政快递物流支柱。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川南地区包括内江、自贡、宜宾、泸州四个城市的邮递业务,同时,公司将陆续开通重庆、贵阳、杭州、南京、广州等地的省际直达邮路,利用该项目为其提供邮件集散、盘拨服务支撑。”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该负责人表示,内江邮政公司将力争早日完成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助推内江现代物流业发展,让更多“内江造”产品走出去。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挥邮政业务优势,做好惠农服务,打通农村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内江市的广大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积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邹蕾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