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有序推进

2020-06-12 09:39: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蕾

项目主体

效果图

效果图

焊接钢筋

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按照“融入新城、服务新城、支撑新城”思路正有序推进建设。

该项目位于北环线北侧、栖霞路西侧,总投资约2.4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由四栋建筑单体和地下室、小区道路、绿化及消防等配套设施共同组成。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1号楼为派出所及社区服务用房,共三层;2号楼为办公及商业用房,共六层;3号楼为商业用房,共四层;4号楼为幼儿园用房,共两层;地下室共三层,包含设备用房、地下车库及商业用房。

现场扫描:多点施工,计划今年11月底完成建设

日前,记者对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进行了探访。

在银杏街、碧云路、北环路和栖霞路交会处,便能看到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建设现场的围挡。围挡上的展示图向来往市民“述说”着工程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即将呈现的宏大景致。

“希望这个工程早日竣工,让内江再上一个‘档次’。”市民文先生在附近工作,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项目建设点,作为项目建设过程的见证者,他对展示图上呈现的景致充满向往。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空中的、地面上的施工身影都在忙碌。

记者看到,1号楼的施工人员正仔细将模板内的垃圾、泥土和钢筋表面的杂物清除干净,用工具依顺序向模板中浇筑混凝土;2、3号楼的施工人员正在主体结构上安装梁板、绑扎钢筋;地下室的施工人员耐心地将一根根支架拆除,露出建筑单体的本来面目……烈日下,大家戴着安全帽、系着安全绳,像一个个“空中飞人”,穿梭于支架和梁板之间。

地面,塔式起重机、钢筋加工机等施工机械设备充分发挥着辅助作用。伴随着设备运行的轰鸣声,施工人员也忙着运输材料、制作钢筋、砌筑砖块等作业。

为加快进度,施工方组织多点作业,项目单体建设齐头并进。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场共有180余名施工人员,截至目前,项目1号楼正在浇筑第二层楼的混凝土;2号楼和3号楼正同步安装第三层楼的梁板;4号楼的建设方案已确定,将加快主体结构施工;地下室已建设完成,准备清理建筑垃圾,推进装修装饰工程……整个项目完成了45%,用工和进度均已恢复正常,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项目推进:安全施工,力争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建设进度的恢复,离不开施工安全的保障。“工地对安全要求非常严格,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帮助我们提升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现场,来自贵州的施工人员袁朝鹏正忙于砌筑作业,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戴好安全帽,因为防护措施做到位了,施工才更有安全感。

此外,施工方在工地现场持续对办公区域和施工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设置疫情防控留观室;安排专人专职排查安全隐患点,保证施工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安全教育宣传是必要的、常态化的。

实现现代化的城市形态,是城市的发展要求。为此,相关部门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充分给予支持和指导。“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项目建设的相关手续不到一个月便办理完成,速度快,效率高。如果建设过程中遇到难题,经过反映,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响应,提供意见建议,与我们共同商讨对策。”建设单位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投集团)项目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内投集团将继续加强与施工方、监理方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督促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求监理方强化监督和检查,确保项目施工规范;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向政府相关部门报送情况,争取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好有力资金保障,让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早日“融入新城、服务新城、支撑新城”。

新城建设得怎么样,要看配套好不好。内江城市综合配套新项目中包含派出所办公区域、社区管理用房、商业用房、幼儿园及农贸市场的建设,将有效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同时,项目紧邻万达商圈,有利于发挥商业形态优势和商业集群效应,形成新的商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邹蕾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