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 首座垃圾压缩中转站试运行

2020-07-06 07:56: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乐

驶入智能道闸

卸料区

6月30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市中区马鞍山垃圾压缩中转站看到,一辆满载垃圾的清运车进站称重计重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卸料区域,并在指定的卸料坑倾倒垃圾,待清运车离开后,工作人员及时对卸料时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以保证场地干净整洁……这标志着内江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首座垃圾压缩中转站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马鞍山垃圾压缩中转站项目占地面积3.31亩,总投资208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压缩站、管理用房、场内路面硬化、场外路面加宽、市政管网、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今年5月20日竣工。

“以往每天我们都要将城区内的生活垃圾运到30多公里外的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不仅耗时,且在运输过程中时常出现垃圾抛洒、渗漏液滴漏等现象,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市中区清运队队长何德陆表示,垃圾压缩中转站试运行后,不仅有效解决了垃圾二次污染的问题,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生活垃圾存放时间,减小了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凌刚介绍说,该垃圾压缩中转站属于中型垃圾转运站,采用水平压缩工艺,有3个卸料坑,每个坑日处理垃圾能力80立方米,整个垃圾压缩中转站垃圾日处理量达240立方米,每天投入的清运车和转运车各10辆,足以满足城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随着该垃圾压缩中转站的投入使用,有力地提升了市中区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为我市创国卫工作再添动力。(李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