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变身“大草原”

2021-03-09 09:32: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丁庆

封场工程现场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已经完成封场覆盖系统施工的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成片长出嫩绿的小草,犹如一个“大草原”,曾经垃圾遍野和一片荒凉的景象已经消失……日前,记者来到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现场,目之所及皆是一片片新绿。

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占地约170亩,于2019年8月30日停止生活垃圾处理,开始实施封场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总投资3500余万元,封场面积约8.18万平方米,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将于今年全面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已完成垃圾堆体整形、填埋气体收集与处理、渗滤液收集与处理、地表水收集导排、污泥固化处理、封场覆盖系统建设以及附属设施及绿化工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附属设备的调试和试运行工作,同时在开展竣工后的手续办理工作。(徐艳梅 丁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