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竣工投用

2021-03-17 09:18:3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蕾 刘文斌

效果图

施工现场

砌筑砖墙、挖土填方、打造景观……记者近日走进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扩建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机械及百余名工人正紧张地施工作业,一派繁忙建设景象。

该项工程是内江市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筑面积为57570.6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综合教学楼9层、教师周转房7层、附属幼儿园3层、食堂3层、学生宿舍11层、运动场看台、长廊、校门及景观绿化等工程。其中,教学综合楼为16199.56平方米,由60间普通教室和14间阶梯教室共同构成。

“2020年9月进场作业,2021年前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填充墙和砌砖施工,全力为下步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做准备,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负责学生宿舍、运动场看台建设的施工方负责人秦光明表示,单体建设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在支架林立、安全网围挡的施工环境中,学生宿舍、运动场看台已显现雏形,其紧邻原校区,文化氛围浓厚,成为了新增的校园风景。穿过学校马路,进入另一片施工现场,塔吊运送材料、工程车辆填方、机械设备打地桩……基础作业同样忙碌。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幼儿园、教师周转房及食堂的桩基施工。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工人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科学配置资源,倒排建设工期,加快工程进度,为如期竣工交付、顺利通过验收奠定坚实基础。”现场施工负责人杨成良介绍,他所负责的工程于2020年初开工,计划2021年4月完成基础作业,并于2022年竣工交付。

据了解,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以培养幼儿、小学教育师资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校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12个专业,建有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和独立钢琴房等600余间、专业实训基地12个, 以及学前教育实训中心、普通话测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艺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艺术团等。

“项目建成后,学校能新增教学实训用房面积约37507平方米、学生宿舍16472平方米,届时将满足学校招生规模达10000人、教学和科研实践年均受益学生达5000人的办学目标。”来自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项目负责人郑勇细数了原址扩建的重大意义,项目有利于教学硬件的优化、校园规模的扩大、教学改革的深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同时,将培养更多专业的幼儿教师,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幼教人才支撑。(邹蕾 刘文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