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大自然老年养护中心项目:打造养老服务综合体

2021-03-17 09:19: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健康养老是内江五大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之一。位于市中区乐贤街道黄荆坝社区的市中区大自然老年养护中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立项、设计、地勘等前期工作,并完成土石方平场和边坡治理,计划今年4月正式主体动工。

据了解,项目占地20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8000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宿楼、办公楼、康复区、活动室、休息区、健身区、厨房、餐厅、日间照料中心等,规划建设养老床位500张。该项目旁,还将规划新建医院,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市中区大自然老年养护中心与塔山公园复合绿道相连,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基础设施配套齐全,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打造成为集养老、医疗、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逐步改善市中区养老服务质量不高的现状,助力健康内江建设。

市中区现有养老机构30个,床位2569张;其中,公办机构16个,民办14个。面对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的严峻形势,市中区以养老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助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