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高质量发展:内江项目建设战正酣

2021-03-22 16:19: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内江高新区威士凯智能绿色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现场

3月19日上午,内江国际物流港内,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施工进入倒计时,门口LED显示屏上滚动显示:“完工时间倒计时37天”。

同日,内江国际物流港核心区内,“蓉欧+”东盟国际物流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为内江国际物流港再添动能。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复工建设,吹响了内江“十四五”开局之年奋进号角,呈现出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景象。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必须抓好项目。今年,内江继续鲜明一切经济工作围绕产业转、围绕项目干,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深化年”,以抓项目引领带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无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还是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好项目、大项目支撑。

今年一季度,内江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1月,内江与四川省旅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威远石板河景区;

2月,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全球500强企业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欧唯特落户内江东兴区……

这些项目有的是瞄准民生需求,有的是契合产业需要,有的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必将为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开门红”之战酣畅淋漓,成果已开始初显。

围绕重点领域,内江以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为抓手,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1-2月,全市643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77.7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7.5%,超进度0.8个百分点。

前线,全力奋战;后方,紧锣密鼓。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敏说:“目前,我们正在筹备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一批重点项目即将开工。”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内江始终把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落地生根性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手抓项目、一手抓招商,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产业项目深化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月21日,市经济合作局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准备即将召开的内江市选派驻外招商人员动员部署会议暨培训会相关事宜,一场规模盛大的驻外招商活动即将启动——

“这是内江历年来选派驻外招商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勇均说:“为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宣传、推介内江投资环境,捕捉有效投资信息,我们将选派一大批招商人员分赴全国各地开展驻外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龙头企业,推动内江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聚裢。”

放眼甜城大地,一边是轰轰烈烈开展的项目建设“大会战”,另一边是声势浩大的产业链招商“大比武”。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内江全市上下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脚踏实地做好内江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段春秀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