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开工132个子项目完工105个

2021-04-08 14:33:3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谢家河再生水厂建设现场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在东兴区五星路西侧谢家河再生水厂项目工作的120余名工人没有放假,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丁军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正在安装设备,确保4月底实现通水调试。这是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

4月6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实际建设132个子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并已完工子项目105个,累计完成投资约32.06亿元。

通过两年建设,内江城区11条黑臭水体治理已全部达到长治久清;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一期)已完成银杏桥和玉峰桥2座城市桥梁建设,并已建成通车;423公里城镇污水管网已建成393.6公里;9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已达标运行43座;已完成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和隆昌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和调试运行,进一步完善乡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确保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在2021年底前完工130个项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