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下月竣工验收

2021-04-19 11:08: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伊婷

喷枪火光闪烁、草皮备好待铺、雨棚加紧安装……4月15日,记者走进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灰色的产业孵化园和海关办公大楼内外部装修基本完成,整个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内部,相关人员正忙着大清洁;外部,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雨棚等配套设施,对地下停车场顶板进行二次防水作业。大楼周围的绿地规划区内,成捆的草皮已经准备就绪,等待铺设,杜鹃花也开始种植。广大施工人员紧盯高质量完工的目标,在“你追我赶”的态势中凝聚着项目可以实现提前交付的合力,折射出高、精、快打造重点项目的“内江决心”。

据悉,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位于内江国际物流港内,毗邻内江火车南站、川南城际铁路白马西站,占地163亩,投资约5亿元,规划建设海关查验中心、监管围网等海关封关运行设施,建设约5.4万平方米仓库和3.25万平方米综合办公区及企业孵化基地。项目规划建设8个单体建筑,其中1号建筑为产业孵化园和海关办公大楼,2号建筑为外部卡口,3号建筑为内部卡口,4号建筑为查验平台及暂扣仓库,5至7号建筑为保税仓库,8号建筑为附属用房。

在大楼背后的仓库,已经“穿”上了灰黄两色的外衣,内部房顶的消防设施一应俱全,地面层采用金刚砂等原料,附加激光整平工艺,使之持久耐用、平整丝滑,较之传统仓库地面,不但增加了耐磨性和使用年限,更是抑制扬尘的有力“环保武器”。

据悉,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仓库共5.4万平方米,分为1个“双层式”钢结构仓库,3个“单层式”钢结构仓库。相较传统混凝土仓库,钢结构仓库在建设上不仅呈现“成本低、速度快”的优势,在环保上更是优中之选。仓库建成后,智能化的仓储管理模式也将嵌入仓储全过程。

“目前,项目标志性建筑1号大楼(即10层楼高的产业孵化园和4层楼高的海关大楼)已进入收尾阶段,2号卡口(外部卡口)正在进行外墙铝单板安装,3号卡口(内部卡口)正在进行设备检测,4号查验平台完成80%,5号仓库正在安装冷链设备,6号仓库、7号仓库和8号附属用房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该项目经理吴学平介绍,项目总体工程量已完成95%,预计4月底完成所有实体工程施工,5月将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较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完工。

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内江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企业节省运营成本、承接国家产业转移及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对推动内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内江外向型经济综合竞争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已有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香港新华集团、四川兴明泰机械有限公司、四川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等17家外贸进出口企业拟入驻,拟租赁仓储面积已达总仓储面积的85%以上。

与此同时,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配套道路工程(物流路C段、纵三路、纵四路)也正在紧张建设中,同频共振配套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运行。(罗伊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