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9:0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荣 钟雨君  

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按“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的要求,东兴区交通运输局认真搞好专项整治和安全检查,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安全。

对区、乡公路的安全隐患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养护段主要对该区养护站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其中对消防器材、用电、消防通道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用电安全、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整好用。同时对内吴路、内兴路、南美路、白杨路、田天路、双椑路等路段进行安全大检查。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年活动,东兴区路政大队对全区600多公里县、乡重要干线公路开展了12次大检查,上路巡查出动巡查车124余车次,上路巡查人员达300多人次,排除各种路障120余次处,纠正制止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章违法行为60多件次,消除各种隐患3处。路面严查重罚是遏制扬尘污染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交通路政、运政部门按照东兴区政府总方案的要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年活动工作。

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东兴区客运站于6月4日对所参营车辆的“四证一牌”、保险卡、二级维护、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摆放规范进行了彻查。加大了对“六不出站”管理和“三品”检查。

加强“打非治违”,东兴区运政部门联和多部门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工作。截至6月底,共查处非法运营车72台,已处理59台,罚款38.47万元,有利地打击非法运营车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荣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