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完成主体桥墩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8:25: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7月5日,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水下桩基16根,预计今年将完成主体桥墩建设以及梁体制作。

当天,记者在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在沱江大桥一侧,施工人员正在搭建好的平台上进行钻孔施工等作业。“目前,现场投入了7台钻机进行水下桩基建设作业。”市公路局工程管理科科长张成刚告诉记者,水下桩基,是沱江大桥加宽改造的重要基础工程。因无法从水面上看到桩基,所以一根桩基需要钻孔10余天才能完成。

据张成刚介绍,目前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已完成钢筋场地3000平方米,搭建便道200米,完成临时钢栈桥258米,完成支线桥684平方米及平台972平方米,钢栈桥材料累计进场1300吨,累计完成钻孔桩390.5延长米,混凝土1398.9立方米,钢筋笼143吨。

“今年的厄尔尼诺天气,给施工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依然在努力施工,在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都在加紧抢工期,积极推进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的进展。”张成刚说:“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已做好了防汛预案并进行了防汛演练,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尽早完成建设任务。”(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