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昆铁路昭通段水害顺利抢通 列车运行秩序将陆续恢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0:17:32)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吴正琪  

内江火车站党员服务退票旅客

水害抢险

7月7日8时30分许,经过成都铁路局400余名抢险人员连续奋战,内昆铁路昭通段水害顺利抢通,列车运行秩序将陆续恢复。

7月5日夜间至6日凌晨,内昆铁路沿线普降大到暴雨,致沿线12个车站雨量超标,其中最大降雨量的铜鼓溪站雨量突破了150毫米。

当晚23时,铁路部门开展冒雨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铜鼓溪站至滩头站区间181公里处的左侧棚洞被泥石冲毁,造成约400方土石溜坍,200余方土石涌上轨道。与此同时,小儿坪站至铜鼓溪站、普洱渡站至临江溪站等多个区间也相继发生水害。

险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及时封锁区间,扣停在途的旅客列车,调集400余名抢险人员和数台挖掘机等抢险机具分赴水害现场开展抢修。客运部门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对二十余趟旅客列车采取折返、停运等措施疏散转旅客,并为出行受阻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

7月7日8时30分许,经过现场抢险人员三十个小时连续奋战,内昆铁路沿线各处水害相继抢通。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铁路部门将陆续恢复内昆铁路列车运行秩序。(吴正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