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公路局七举措确保防汛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5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洪武  

四川在线消息(雷洪武)近日,今年入汛以来,内江市公路局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公路防汛和安全生产。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增强组织及应急响应能力。5月份之前,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结合公路实际和防汛形势,认真研判,进一步完善了公路应急抢险总体应急预案和公路保通抢通及桥梁应急抢险预案,为可能发生的公路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排处各类隐患。在公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基础上,4月份对管养公路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制定方案加快整治;集中6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清理公路沿线枯死行道树,增设更换各类标志牌,消除安全隐患;集中7-8月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止在建项目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13日督促指导沱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部开展了一次沱江大桥防汛应急抢险演练,为沱江加宽改造工程施工防大汛、抢大险做好了准备。6月14日开展了一次50余人参与的桥梁垮塌应急抢险演练,应急队伍得到了实战锻炼。同时,还编制了重点防汛布置图,成立了5支共计120人的抢险队伍,分点储备了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

四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通过短信群发、手机短信、QQ群、电话、传真、文件通知等方式和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基层单位加强防范,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五是加强重点管控,确保防汛抢险及时。针对一时难以处置的隐患点(地段),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管控措施,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并报告,争取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排险抢通,确保道路安全运行。

六是强化防汛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局机关、直属各单位和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均对5-9月份防汛值班作了安排部署,通过多次暗访督查,各单位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均在岗在位,做到了信息报送和情况处置及时。

七是加强督查,确保安全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局机关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4个督查组,按职责分工,定期不定期或采取暗访等形式,加大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或责令限时整改,确保了公路安全防汛有序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