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局到资中县龙江镇繁荣村开展脱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7: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铖 周雅雯  

四川在线消息(李铖 周雅雯)近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波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交通建设专业技术人员到资中县龙江镇繁荣村开展脱贫工作。

在龙江镇龙江湖码头,刘波详细了解繁荣村及周边村庄的交通道路情况。得知繁荣村及周边村庄的群众出行主要以渡船为主,交通极不方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群众渴望修建一座桥梁,解决出行问题时,刘波当即要求机关科室开展可行性方案研究。

在贫困户陈方全家,刘波与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宣传了目前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克服困难,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刘波细心听取了镇村干部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并指出:市交通运输局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局相关科室要加强与县、乡两级政府沟通配合,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分析繁荣村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对困难户分类帮扶,找好项目对接,不搞形式,帮扶到户,帮助村民真正脱贫;要多方协调,争取项目和资金,发挥自身优势,使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形成规模化经营,增加群众创收途径;要加快推进该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路线勘探和前期规划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行路难、运输难的突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