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内江怎么发展”、“内江交通怎么发展”大讨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蔡丹  

四川在线消息(蔡丹)8月10日,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内江怎么发展”、“内江交通怎么发展”展开了一场大讨论活动。通过热烈讨论,全体参会人员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在大讨论活动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波首先传达了市委迅速掀起“内江怎么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参会人员围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站在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将“内江怎么发展”和“内江交通怎么发展”结合起来,跳出交通看交通,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意见。

大讨论活动就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背景、阶段性特征等进行了集体研判,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找准内江交通发展定位”、“找准内江交通发展方向”和“找准内江交通发展举措”进行了思考。

找准内江交通发展定位,重点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所突破。“十三五”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市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作好“一带一轴一区”这篇文章、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重要时期。交通运输事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承载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解决区域性脱贫致富、增强生产和消费两端有效供给、释放改革红利惠及民生的重要属性。因此,把握好内江交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于深刻领会当前内江发展背景、主动作为推进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找准内江交通发展方向,重点是在改革攻坚抢抓机遇中寻找出路。“十三五”是交通运输迈向“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重要转折,也是全体交通人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便捷高效运输体系的战略机遇期。要做到“坚持七个不动摇”:坚持交通项目建设“主战场”地位不动摇、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交通精准扶贫不动摇、坚持保护建设成果提升养管水平不动摇、坚持拓展交通运输有效供给保障能力不动摇、坚持简政放权增强行业治理能力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不动摇。

找准内江交通发展举措,重点是在查找短板整改措施上狠下工夫。“十三五”是内江交通行业“从数量到质量”、“从粗放到精细”的提质增效期、精准发展期,针对当前“公路总量大、结构等级低”、“路网短板明显、支撑能力较差”、“运输生产力不足、转换便捷度不高”、“治理能力偏弱、工匠精神匮乏”等问题,下一阶段将重点从创新发展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合理设定目标、用好投融资政策、合理配置行政资源、提高决策执行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模式、塑造正能量行业文化、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整治。

最后,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迅速行动,在各级各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内江怎么发展”、 “内江交通怎么发展”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关于加快交通运输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推动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