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洲广场改造提升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9:31: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8月24日下午,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市中区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的施工人员仍然在施工作业:有的勘察现场,拿着图纸不断调整;有的在制作钢筋架,为下一步施工创造条件;有的在挖探坑,防止施工中伤及相关管线。

大洲广场为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市民广场,占地面积共18公顷,年均人流量达800余万人次,是我市市民休闲、健身、聚会、娱乐的主要场所,深受市民喜爱。“在市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将积极推动改造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大洲广场已经完成打围,正在开展施工,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高敏说。

“随着打围、放线、探坑的完成,大型机械将进场施工。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完成,但我们力争在春节前完工,为全市人民新春献礼。”高敏说。

大洲广场建成至今使用时间已有10余年,现有设施已陈旧、破损,沿江堤顶道路、原有配套设施等损毁严重。据了解,此次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将把中央喷泉水池改为旱喷,既保持了原来的喷泉,同时又为市民提供了更宽阔的活动场地;同时结合江边景致打造一个龙舟看台,这样既符合景观打造需要,又能满足我市举办相关活动的要求;整个项目还将配建一座两层地下停车场并合理划分广场现有功能分区,完善路网结构和提升道路铺装质量,改造现有道路和广场硬地面铺装,如堤顶道路和各次要通道,使之更合理、适用、美观。(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