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0:04: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启动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车辆超重超限:将面临“一超四罚”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启动开展专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公安、交通等部门通力协作,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路面执法检查,并构建长效机制,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从10月21日起,我市严格按照新标准,对所有过往货车进行计重,全面禁止违法的超限超载货车进入高速公路。同时,在“治超”工作中,杜绝乱收费乱罚款、只罚款不记分、收黑钱、买“月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如果车辆超重超限,将面临“一超四罚”。即对驾驶人依法进行罚款、记分;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吊销其营运资质;在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将处以吊销营运资质的处罚;对没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流出本货场的货运车辆未实施超限监管,导致超限运输车辆出场上路的,将按照《道路运输条例》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同时对因超限超载发生事故、致人伤亡或者造成公路桥梁垮塌等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市将形成政府有效组织、部门牵头负责、各方通力协作的联合治超工作格局,组织开展流动联合治超;严格规范执法,严格责任追究,对执法不严、工作不力、问题突出、不能按时完成整治任务的将约谈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推进科技治超,推广应用“互联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