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实现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5:0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蒙济  

四川在线消息(李蒙济)12月6日,内江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区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各镇、街、客货运输企业、交通运输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第一、二责任人出席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客货运输企业、水运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岁末临近,省内外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屡屡发生,这些事故虽然不是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始终做到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行业各单位要制定有效的工作举措,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针对冬季、元旦、春运等特殊时段,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及时整治到位,积极防止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会议重申,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隐患难以整改到位的生产经营企业,要依法关停取缔,该停产的坚决停产。

会上,内江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程宏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好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特别是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操作岗位责任。同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打破常规思维、破除司空见惯、见惯不惊的麻木思维,从细处查,从实处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加大安全工作的投入,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队伍的战斗力。各单位要立足自身的特点,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各种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