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鼓足干劲 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7:51: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市“两会”闭幕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就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作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盯紧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在建、开工、储备”三个环节,形成“在建一批、新开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结构。明确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内江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G247线资中段等重点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及早制定计划、组织力量,加快推进南溪至内江(含内江至大足内江段)高速公路、井研至资中至乐至高速公路和东泸路、资荣路、内威路、资东路等4条快速通道的前期工作;新开工建设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力争开工建设资威快速通道,加快构建“五个30分钟内江”。

加快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增强看齐意识,扎实推进县乡联网路及通村公路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互联互通,扎实做好贫困村帮扶和行业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新(改)建农村公路269公里,其中县乡道改造100公里,村道169公里。实施渡改公路桥3座,渡改人行桥4座。其中,重点聚焦今年退出的85个贫困村,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村相结合,为贫困村群众快捷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加快推进交通改革攻坚。坚持“放、管、服”改革不动摇,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探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构建多样化、差异性出行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融合发展;高度重视绿色交通建设,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运输装备,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等防治工作,提升全行业的依法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锻炼培养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锤炼、培养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交通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和重树全行业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