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四到位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www.scol.com.cn  (2017-03-30 17:1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燕) 3月29日清明节将至,东兴区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安全监管到位。严查超员超速、违规载客、黑车非法运营,严禁病车参运,重点整治客运车辆疲劳驾驶、不按核定线路行驶、接打手机等行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安全检查。严厉打击择客、拒载、绕道、乱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抓好桥梁、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管理,加强安保设施维护,确保各种标志标线和安保设施齐全有效。

二是运力保障到位。根据清明节客流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加强运力调度,对客流集中的线路及时调整班次密度、增加班次车辆,增强服务观念,满足旅客出行方便。

三是巡查到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的问题及时行动,立即处治。加大节前及节日期间公路的巡查频度和力度,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实行全天巡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及时清除路障,确保道路的整洁畅通。

四是应急保障到位。制定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对突发事件处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