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路局:开展公路边坡垮塌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4: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为全面提升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26日,市公路局联合多部门,在国道321线城区段举行公路边坡垮塌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演练的场景设置为:因近日连降大到暴雨,市公路局管养的国道321线K1930+500(左侧)路段,高边坡大面积塌方堆积至公路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要求在3小时内清除路面堆积的泥土碎石,恢复路面正常通行。

当日13时30分,市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中心接到市公路局应急抢险指令后,立即启动《公路应急抢险预案》。参与演练的抢险队员和设备,迅速集结完毕。随着指挥长下达应急抢险指令,数十名抢险队员、12台抢险机械以及4辆执法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从查勘险情、疏导交通、清除泥土碎石,再到抢救受伤人员,参加演练的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排除险情,仅花费1小时30分钟,便将险情排除,恢复道路通行。

此次演练旨在全面提升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合理性和适用性,加强各部门联合作战协调能力。

下一步,市公路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路抢险、保通能力,随时做好公路防汛抢险准备,保证公路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抢得通”。(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