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路局:再添三项措施 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5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欢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市公路局再添三项措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摸底调查,确保扶贫任务精准。组织到对口帮扶贫困村实地走访20余次,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到村上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通过“看、问、查、算、讲、帮”,进一步明确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和贫困户的具体困难,真正将问题摸清摸实。

细化方案,确保扶贫措施精准。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分别制定了2017年联系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工作规划,针对实际情况为贫困村、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落实扶贫目标、措施及步骤。

抓好项目,确保扶贫成效精准。投入3万余元,为贫困户马火文家修建羊圈、鸡舍,购买兔笼,赠送羊崽、鸡苗、种兔供其喂养,帮助其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并协调驻村农技员做好喂养及防疫指导。积极争取政策扶贫,加强与镇、村的沟通协调,正在对马火文家的危房进行改造。(赵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