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路局财务明细内部公开成效初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5: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铭 陈世伟  

四川在线消息(龚铭 陈世伟)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重塑公路系统良好形象,市公路局积极开展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工作。

一是重在认识。按照内部财务公开工作要求,市公路局党委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的角度出发,主动申请成为第二批财务明细内部公开的单位,真正实现了从“要我公开”被动应付到“我要公开”主动实施的转变,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充分准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并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召开职工大会广泛宣传,确保了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工作的思想发动和组织保障。

三是建章立制。将试点工作与廉政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根据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自身实际,制定完善了《内江市公路局机关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内江市公路局财务明细内部公开暂行办法》,对公开内容、公开对象、公开实施主体、公开方式、公开时间等进行明确,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平台保障。建设自动化协同办公平台,在系统内开设了专门的财务公开专栏,为每名职工申请了个人账号,确保每名职工能够随时查看。同时,强化协同推动,指导各直属单位开展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工作,确保公路系统全覆盖。

5月,对机关年度预决算报表、上月报销入帐的凭证发票以及工程项目合同等全面进行了内部公开,全局干部职工点击率达90%以上,并纷纷点赞肯定,实现了单位财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透明性、规范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