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四措施”全力做好交通防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49: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晓玲 李乐  

进入汛期以来,市中区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积极配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全区道路畅通、运输安全。

针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市中区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按照“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提前安排。同时,结合区交通运输系统实际,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二是强化督查,全面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力度。对全区公路、桥梁、运输企业及其营运车辆、船舶、码头、在建工程和养护施工等全面开展检查督查和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履责。重点抓好公路、水运安全工作,落实好抢险车辆安排和抢险队伍建设,加强危险路段、桥涵、隧道的检查力度,完善标志标牌和规范养护材料的堆放;进一步督促各镇和航运企业落实管船责任,强化对重点河段、渡口、码头和客(渡)船的监控,严厉查处超员超载、冒险航行等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值守,强化培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规定及时报告施工、灾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科学、应急有效。同时,结合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实际,开展针对恶劣天气、地质灾害、暴雨洪峰、泥石流、公路塌方沉陷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周晓玲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