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紧急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7:56: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蔡丹  

6月24日6时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省委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为此,市委、市政府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汛期地质灾害及防汛减灾工作力度。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指示,当天就进行了紧急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防汛减灾特别是防范地质灾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汛减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二是切实做好监测预测预报。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地震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水文变化,落实专人加大对防汛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频率,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监控,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出预警,启动应急响应。

三是立即开展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隐患排查。迅速组织力量对灾害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聚焦桥梁、公路边坡、易被水淹路段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监控和隐患治理。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逐一落实整治措施。

四是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灾、抢险、撤退、救援各项措施,做好抢险人员物资设备一切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

五是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负灾害防治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值班值守,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果断有力处置,并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因救灾不力引起较大损失的,严肃追究单位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蔡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