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安家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51:1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对于想购买电动汽车的人来说,最担心的可能就是没地方充电。今年4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今年7月,我省第二批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即将建成,第二批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于成自泸、成绵高速公路沿线7处服务区。

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是我市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时隔三月,这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对外开放?如何使用?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内江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亮相

7月12日,天气晴好。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入口旁,一座形似加油站的建筑物格外引人注目。建筑物内,4台形如加油机的设备一字排开,但设备上标注的并不是汽油标号,而是统一印上了“国家电网”字样和标志。原来,这些设备的名称叫充电桩,而这座建筑物,正是我市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

四川成自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路产安全处处长杨莉介绍,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成自泸高速公路141公里处,于2016年11月开始建设,该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后,将补充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的配套服务功能,为使用电动汽车的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充电插头

预计8月对外开放

各地陆续新增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无疑对电动汽车充电不便的难题起到了有效化解作用。那么我市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何时能对外开放?

国家电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整体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与高速方办理最后的手续,预计8月就能对外开放。

据了解,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不仅是我市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同时也是一座具备快速充电功能的电动汽车快充站,所有充电桩均采用直流快速充电模式,支持符合最新国家标准充电接口的电动汽车充电,具有兼容性强、操作方便、充电效率高、安全稳定等优点,可供4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一辆电动汽车仅需充电10到60分钟(取决于不同车型限流大小),就能恢复到90%的电能。

未来,内江还将建设多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到加油站加油绝大部分车主已经轻车熟路,但到充电站充电,相信不少人还未经历过。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充电站充电的方式非常方便快捷,操作也十分简单。

目前,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方式共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充电卡(车主可提前在国网内江市东兴、邱家嘴、资中、威远、隆昌等供电营业厅办理)充电,一种是手机扫描二维码充电。车主在选择充电方式后,只需在液晶屏触摸屏上简单操作几步,就能直接给电动汽车充电。

除了充电方式方便快捷以外,电动汽车每公里的能耗成本也非常低。以一辆电动汽车花30元钱充20度电行驶200公里计算,电动汽车每公里的能耗成本仅需0.15元。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发展和推广,电动汽车因环保、节能、省钱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国家电网内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在2018年,我市主城区与成渝高速公路内江范围内,还将建设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方便电动汽车在城际间通行。

充电方式分为充点卡和手机扫描二维码

延伸阅读 到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须注意以下事项

1.在设备与车辆连接前,确保车辆的快速充电接口与充电桩上的国际充电插头兼容,确认充电插头与车辆插座中没有水和异物,并且没有损坏、锈蚀或腐蚀,电缆无破损。

2.请勿触摸充电插头插针和车辆插座插孔;闪电时请勿触摸充电设备和车辆;请勿用潮湿的手或站在雨中、雪地中插拔充电插头;请勿用力拉扯、扭曲充电电缆。

3.开始充电前,确保充电插头与车辆插座连接和锁止正确;开始充电后,充电插头与车辆插座锁止在一起,请勿尝试按下按钮将充电插头解锁并将其从车辆插座中拔出。

4.在充电期间,如果觉察到有异味、烟雾从充电设备或车辆中冒出,或其它危险的情况发生,请立即按下充电桩上的急停按钮停止充电,严禁直接强制断开充电插头。

5.充电正常结束或异常中止时,如采用支付卡请刷卡结算。需要中途停止充电时,请点击充电监控界面的停止按钮,然后进行结算操作。

6. 充电结束后,等待大约10秒钟后先按下充电插头上的按钮,确认解锁后小心用力将其直线拔出再放回到充电桩上的挂座内。请勿随意丢弃导致充电插头和电缆污损。(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