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主城区汽修企业环境污染防治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49: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杰  

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工作,7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前往我市主城区部分汽车维修点督查,实地抽查了内江华风车业有限责任公司、内江港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内江精益求精汽车服务行、东兴区励强汽车维修站等汽车维修企业,了解其环境污染防治情况。

检查中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环境保护制度落实情况、绿色环保维修设备的配置和使用等,并现场察看了危险废物存储处、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陈代兵强调,汽修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是交通运输行业环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做好该项工作。加强城乡接合部维修企业的管理,运管部门要对不符合条件的维修企业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加强对废油、废水、废气的收集处置,禁止将废油、废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或河流、土壤中,废气应经过收集、净化后排出维修车间; 加强对企业作业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 加强对废旧电瓶、废机油桶、废机油格等维修企业自身无法处理又无专业企业回收的危险废物的管理,不得擅自倾倒、丢弃、遗撒废弃物。(林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