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推进环境污染治理 强化危货运输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00: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吕凤全  

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带队前往市中区督查道路危货运输环保和安全工作,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及市、区运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雄风佳快危货运输公司、内江安速鑫危货运输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危货车辆停车场,查阅了公司环保、安全等内业资料,听取了危货运输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陈代兵指出,危货运输是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和安全工作的重点,市、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输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危货运输行业的环保及安全工作。

针对雄风佳快公司督查发现的问题,陈代兵要求:一是认真梳理环保、安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公司专项应急预案;二是加大对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的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使“三员”清楚并熟悉掌握危化品的特性和发生突发情况时的处置程序,督促其认真履职,按程序操作;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危货运输车辆要按要求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处置设施;四是加大GPS监控力度,强化抽查,掌握车辆的运行动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针对安速鑫危货运输督查发现的问题,陈代兵要求:一是立即整改,达到符合规定的开业条件,按审批承诺的事项严格落实;二是在具备开业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内业资料,各项环保、安全专项预案要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三是抓好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监管,必要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教育培训。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陈代兵要求,市、区运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查,督促公司及时整改,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要停业整顿,待问题整改完成后才能恢复生产。(吕凤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