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交通迅速响应“8.8”抗震救灾应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5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8月8日,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内江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应急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召集局属各单位和局相关科室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8.8”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布置会,对抗震救灾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树立救援意识,讲政治、讲大局,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在公路抢险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于8日晚23:30集结了10名公路抢险队员、2台抢险车随市政府应急抢险救援支队赶赴灾区参与九寨地震救援。同时,公路路政管理支队15名应急抢险队员、4台车辆随时待命,确保接到通知后1小时内出发。道路运输方面,已制定《“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道路运输应急工作方案》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运输客车20台、货车18台,驾驶员38人,应急救援人员20人随时待命参加应急运输抢险救援任务。水上运输方面,6支应急救援中队共119人、2艘冲锋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三是迅速摸排涉及我市在九寨沟景区的旅游客车。地震发生后,经排查我市共有3辆旅游客车、驾乘人员共116人在九寨沟景区,已确认无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在统一安排下,已于9日上午陆续返程。

四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结合防汛工作,开展公路、桥梁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建立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体系,对辖区内高填方、高边坡、高挡墙、临河、临崖路段等重点部位和在建的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沱江大桥加宽改造等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定科学的整治措施并加快整治。特别是加快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新江路施工路段滑坡处置,确保尽快消除隐患。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认真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和值班电话畅通。落实专人负责每天收集抗震救灾信息,重大重要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