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五大行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22:3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8月11日,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工作会,决定开展出行服务改善、执法形象提升、农村公路惠民、交通运输便民、政务窗口提质五大行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提升社会各届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当前,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已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工作方案》:一是在“出行服务改善行动”方面,要强化12328电话热线服务功能,提高即时答复率、限时办结率;要主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要通过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做好路况信息发布;要优化干线公路占道施工计划,严禁乱占道施工。二是在“执法形象提升行动”方面,贯彻落实专项整改;严格交通执法程序;加强执法人员管理;推进三基三化建设;强化执法保障。三是在“农村公路惠民行动”方面,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推进小组,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建立项目整改台账,开展农村公路“回头看”专项活动,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四是在“交通运输便民行动”方面,要推进新增建制村通客车;要提高城市公交服务质量、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客运站诚信管理;促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加强道路运输市场治理,规范道路营运驾驶员行为。五是在“政务窗口提质行动”方面,推动审批项目规范运行,推动“三项制度”落实到位,推动审批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窗口自身建设,推动窗口服务延伸拓展。

在“五大行动”中,要重点对12328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回复和回访、路况信息及时发布、重大节日国省县乡道保通畅、占道施工等问题进行改进,加快推进通村硬化目标任务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加快完成87个新增建制村通客车目标任务。

会上,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要求要在统筹兼顾和执行落实上狠下功夫。各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责任共担和压力传递机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走基层”、接待群众信访等制度,对政风行风问题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加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政风行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